子博客/推文/翻译/放文

摸一点猎灰

*结合猎人登上去该隐赫斯特的马车时膝盖能弯成那样的情况来看,猎人的膝盖比灰烬好(并不是)


举着草叉和耙子的村民在他们身后紧追不舍,一两个也许还能应付,这么多个的情况下猎人只能选择逃跑了。

他熟练地用绕圈和别的一些卑鄙手段避开了险情,外套下摆优(风)雅(骚)地翻飞,灰烬就比较吃力了,他勉强靠铠甲的保护和翻滚躲避活了下来,带着愤恨闷哼的喘气声离猎人忽远忽近,像是随时都要跟不上了。

猎人倒是放心,他从不回头,直到他跳上了一处较高的台阶,而灰烬迟迟没有动作。

“快动动你尊贵的膝盖,我们没时间了,难道还要我抱你上来吗?”

猎人感到无奈,他不知道为什么灰烬总是拒绝跳起来哪怕再多一点,之前猎人还能顺从他绕远路,现在可不行。灰烬沉默不语,他只得在面罩下叹气,然后向灰烬伸出了手。

隔着铁皮猎人都能知道灰烬脸上写满了不信任,但情况紧急,他握住了他的。

一,二,三。猎人成功把灰烬拉了上来,可也因为用力过猛,他把灰烬整个拉到了他身上,接着双双倒地,惊起一地尘土。

“我就不该用铃声把你召来……”猎人哀嚎道,灰烬比他想象中的轻多了,但他那身金属铠甲还是砸的猎人浑身发疼。“说真的,为什么是你,我——”我后悔了,猎人想说,可是就在此时他看到了灰烬;不死者戴着的头盔本就被烈焰烧灼得扭曲,这次摔倒地后灰烬直接把它脱了下来,露出了一张相对战士而言线条过于柔和的脸。

他的眼神当然是坚毅的。他看起来也比猎人年长成熟得多。但是猎人……噢,亲爱的猎人。

“我没什么好说的。”

猎人的腿弯曲着,卡在坐在他身上的灰烬身侧。他此时突然动弹不得,拉丁语书写的命运这个词语萦绕在他舌尖,他想了也许有整个夜晚那么漫长,也许又只有一秒钟,最终他决定将它分享与灰烬。

他把头凑了过去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7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ale Ligh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