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博客/推文/翻译/放文

[翻译]尸体上盛放的花Ch3(1)

Ch1 Ch2 Ch3(1) Ch3(2) Ch4



这章比前两章加起来还多,我就分开翻译了_(:з」∠)_


他发烧的程度加重了。Gilbert一会觉得冷一会觉得热,他得不停把衣服上的扣子解开又扣好。不过他还没开始觉得饿——有时候他会觉得渴,但也只有一下,感谢上帝。

窗外的天空变得越来越暗,从橙色变到红色,到微弱的紫色,最后变成深蓝色。Gilbert模糊地意识到夜晚已经到来了。

“你的熏香已经快烧完了,”窗外传来了一个陌生人的声音,接着还有铁制品敲到玻璃上的响声。“我来帮你加一些。”

“……你从哪得到的?”熏香很贵,在治愈教会的控制下也很难买到。在猎杀期间弄到它几乎是不可能的。

Gilbert考虑到了几种他基本不敢去想的理由。

“不用担心,那些房子里都已经没有人了。”在提到亚楠人的时候猎人的口气总是小心翼翼的,像是他对野兽的怨恨已经蔓延到了那些可能会成为它们的人身上。“为什么要浪费这么好的物资?”

“有些人……可能会回来?”Gilbert意识到他的发烧让他变得非常乐观。

猎人可不会有这种顾忌。“没有人会回来的。”

啊,夜晚会影响猎人的情绪吗?还是因为猎杀?

“……正在慢慢死掉的人是我,”Gilbert坐在他的椅子上沉思了一下。“但是你把我的风头都抢走了。”

“……原谅我,我的朋友。”猎人诚恳地向他道歉。“我来这不是为了让你难过的。我以后会尽量避免把氛围都毁了的。”

那你到你是来干什么的,Gilbert想这样问他。他真的该问的。但他生病了,那带来的疼痛让他不能正常思考。

“你在被什么困扰着,善良的猎人?”他转而用亚楠人经常对猎人说话的口气问他。

在对猎人又轻视又害怕的情况下,亚楠人说话的口气既奇怪又让人不舒服。他们在猎人面前屈身来寻求庇护,在关上门后那句“善良的猎人”立刻又变成了嘲讽。

这和他在伦敦见到的大不相同。大多数人都会尊敬猎人们,即使少数人会讨厌这种猎杀行径,他们也不敢直接表现出自己的疑虑。

“如果你有什么忧虑的事……你可以跟我说……”真勇敢。在这种状态下他完全不顾颜面。“除了聆听外……我没有什么可以提供的帮助了。”

“善良的猎人?”他最后笑了。“在这座城市里到处走动然后流血,我真是为它做了不少好事。但她和我说过这就是我该做的事,所以……”

“她?”

“我遇到了另一个猎人,她,嗯,比荆棘还刺多,但她的话意外的让我安心。”

窗外的栏杆也同时响了起来,Gilbert可以想象出猎人靠在上面的样子,那和他年轻的学生为了和同学讨论重要的事情时做的一样。做出这样双手交叉的放松姿势的时候,猎人会变得像是他在大学里见过和教过的许多的普通年轻人……

“这里的所有事都很奇怪。”猎人继续说道。“我像是被困在某个梦里,无论我去到那里,新的噩梦又重新会出现……我见到了一个孩子。”他突然转变了话题。“穿过让人兴奋的下水道后,我偶然从窗口遇见了她,就像我和你相遇时那样。”

“一个孩子……?”

“一个有扁鼻子和枯黄卷发的小女孩。”猎人的声音里里有称赞的味道,而Gilbert的心为此软了一下,尽管他真的不想这么做。他正在死去,他没有时间和精力去……而且这还是个猎人!“她让我留步,因为我身上有那种你说过的气味……嗯,我真的开始觉得它真的存在,而且我难闻的不行了……勇敢的小女孩把头探出了窗外,尽管我浑身都是血和下水道的臭味……我的天,你真的不知道下水道里都有什么生物……呃对不起我又跑题了。他们活在下水道里也算是幸运……或者说是倒霉,这可难说……?”

要么是猎人在乱扯,要么就是Gilbert自己走神了,他总是在上句话的后两句后才回过神。他现在连思考这个也顾不上了,因为他连眨眼的间隔都变长了。

“……她给了我一个八音盒……”

“嗯。”

他想要跟上话题,但是他的反应太慢,他的意识也在游荡。这次猎人上的气味没那么难闻,它变淡了,也变轻了——像是闪电过后的气味——也夹着纸张燃烧的味道。总的来说很舒服。

“……我一直在做着个奇怪的梦。”

Gilbert突然坐了起来,他把头转向窗口。“梦?”他的肺里快要没有气了。

“它存在于别处。那里寂静又安详。当我太累或者受伤太严重到失去意识的时候,我可以在那里休息。再次醒来的时候我会浑身充满力量。”

“我有点嫉妒你,”如果不是发烧干扰他的思考的话,常年乐观的Gilbert是不会说出这种话的。“我也为你感到高兴……就算你能留在那里的时间很短……你也有了一个避难所。”

外面传来了响声,猎人说话的声音也比之前更贴近了——他是在贴到栏杆前想往里面看吗?真是个不知羞耻的人。

“我不知道什么才是真实的。我可以用自己的血制造子弹——我觉得那是我自己的血,它可以填满银弹,而且它们混在一起后能和正常子弹一样用。我……在桥上看到了一只和房子一样大的野兽,我还在大教堂里看到一个瘦弱的女人变成了可怕的怪兽!”猎人的声音变得有点歇斯底里。“我一直在……我想我一直在死掉,Gilbert。在受了那种程度的伤后……我知道我不是永生的,我知道的,这是不可能的,但就算伤成那样……我还是可以撑过去……”

那种病开始发作了吗?那种每个猎人都会遭受的,人们谈起时都会带着恐惧的狂化症开始了吗?

“你是个猎人,”Gilbert尽全力用自己过去应对学生时的方法去让这个男人冷静下来。用温和的,理性的口气,不容置疑的口气,一直谈论下去。“猎人……和普通人是不同的。”

“所有‘正常人’现在都在害怕我。”他顿了一下。“你呢?”

“我……?”Gilbert思考了一下。

“我会让你害怕吗,Gilbert?”

他害怕了吗?

“……现在已经没有什么能让我害怕的了……”Gilbert再次撒谎道。


-TBC-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3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ale Ligh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