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博客/推文/翻译/放文

明日你我

猎人×灰烬

好久不写,随便手搓一点


---


“来帮我一把,”猎人说,“不然在你回去之前我们都只能隔着墙壁聊天了。”

 

“只要别直接钻进我脑子里说话就行,”灰烬叹了口气,“但是算了,让我也来吧,反正站在屋外我也会被水溅到。”

 

他这么说着,熟练地卸去了身上的防具,然后将头盔和胸甲全都放在地上。猎人工坊所在的山坡要高于地面,这就方便了他们冲洗整座建筑,还有沾满黏液的武器和盔甲。灰烬接过猎人递来的发绳,将自己长过耳根的头发绑起,再挽起袖子,弯腰踢去长靴,把裤腿卷到膝盖下。

 

“还是用上次你在诊所里找到的那种消毒药剂?”灰烬问道,“或者先拿上上次有位夫人丢给你的肥皂擦一遍,再用大桶清水洗干净?”

 

“就随便洗一洗吧,”猎人也摘掉了帽子,赤脚踏在冰凉的砖石上,“今天来的这些东西不难对付,清理起来应该也不会有之前那么麻烦了。”

 

“真的?我坐在椅子上看书的时候都能听到你们在花园里闹出的动静,更别说你这次还把屋顶打破了。”

 

灰烬指了指头顶,顺着他指引的方向很容易就能看见一个形状不规则的窟窿。也正是拜这个大洞所赐,灰烬才会被古神们的血液从头淋到了脚,结晶卷轴都被浇湿了不说,现在还得跟勉强保持人类外形的猎人一起收拾工坊。遭到指责的猎人有些尴尬地冲灰烬笑着,抱歉,他小声地致歉道,于是灰烬便没有什么不满的话好说了。

 

他们合力把散落的书籍捡起,摊开晒在桌面,又清点了一下损坏的仪器,小心摆放倒塌的火药罐,基本清空了地上的杂物,这才开始擦洗地板和祭台。灰烬本来不擅长这类事情,一个战士应当擅长的是挥动直剑,征服强大的敌人,而不是陪着另一个面色苍白的青年在这儿干家务活,被不慎泼倒的水溅到眼睛,然后认命地扶着扫帚不停揉搓自己的脸,过会儿好了再继续清扫。

 

“这次的外神不是从海上来的。”猎人接着说道,而灰烬已经忘了他们刚才谈到哪了,可能是仅存的那几位薪王,也可能是月亮的颜色,“它们更像是……天外来物,我需要了解更多的亚楠历史,否则将来我可能没法第一时间把它们都杀了。”

 

“……祝你好运。”灰烬说,实在是想不出更好的安慰话语,“等我解决了罪业之都的事,我们也许可以一起进地牢迷宫里逛逛。我想那一天不会太久,有一位穿着奇特盔甲的骑士告诉我他受到了友人的邀请,虽然他对道路比我还要陌生,但我依然相信,凭借他的帮助,我很快就会回来。”

 

猎人点头。他咧了咧嘴,似乎是想对灰烬露出一个微笑,但这表情与他的脸并不协调。灰烬甚至不知道猎人这次是从谁的记忆里读取到的这副五官,那根本不像猎人,只是一张普通的,沉醉在杀戮中的屠夫的面容。

 

很久以前猎人就已经遗忘了作为人的生活,是灰烬用他赠与自己的铃铛唤醒了摇篮中的神明。刚开始的日子里,猎人总是守在梦境的角落,偶尔露面一次,平时总是不见踪影,直到最近才愿意站在灰烬身边,可他努力展示出的也并非真容。灰烬时常好奇猎人为何不直接读取他的回忆,还有猎人是否还记得他们是如何认识,又怎么成为朋友的,但他从未开过口。

 

这也只是他们一起扮演的普通人游戏。这个破旧不堪、水流从台阶淌下庭院的房屋永远都会恢复原样,并不需要他们维护任何事物。不过灰烬不介意再多陪他一会儿。

 

“你看,”他说,“那块干了的地方看起来像不像一张哭丧脸?”

 

“有点样子,”猎人说,“我们是不是该用水把它冲掉?”

 

“我完全同意。”灰烬看着他说,在猎人的眼瞳倒影里,他是笑着的,“走吧,我跟你一起去。”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ale Light | Powered by LOFTER